call me唧唧
暴躁派写手
错别字大王

【方叶ABO】合理争宠

ABO,有娃的设定

严肃的正篇撸太多了想轻松一下【 



方锐委实是个幸福人。和自己的Omega结婚生子,打跑了一票情敌,人生简直圆满到不能再圆满。

 

但是人生总是不愿意看他就那么一帆风顺的。

 

比如现在他就在和自己的儿子方修正进行着一日一度的对峙。

 

“把你手里东西给我放下。”

 

“不要。”

 

“臭小子把你妈的外套给我放下!!!”

 

“No!!!!!I’m not!!!”方修相当有气势的用英语怒吼起来。

 

“臭小子你英语考试又拿不及格了是吧!!”

 

 

 

方修这个名字是方锐取的,叶修听到的第一反应就是给了个白眼。

 

没办法,都是玩游戏的,能想出什么好名字来。等到叶修修养完看见出生证明的时候,只能对着那两个大字恨得牙痒痒,“你是生怕别人不知道这是我和你生的吧?”

 

“不是挺好的吗,我觉得很简洁明了啊!”方锐用手指使劲掸着那两个大字,“你又不肯想,只能我自己来了。”

 

“我还一醉方休呢,你取名字能不能走点心?”

 

“可是都订下了啊,再改很麻烦。要不……”方锐大大的手脚又不干净起来,“咱们重新来一个?”

 

“滚!”

 

 

 

方锐的人生委实很圆满。只是他也万万没想到,在赶走一票情敌以后,本以为能安稳的后半生里又多出个这么难缠的孩子。

 

“这儿子到底像谁啊!简直让人忍不住拿拖鞋抽他!”想起今天方修抱着叶修外套不肯撒手的样子方锐就冒一肚子火,烧的胃里那点醋都咕嘟咕嘟地冒泡,“哦,像我。”

 

“这孩子绝对不用做亲自检验,完全就是你的DNA啊。”魏琛幸灾乐祸地鼓掌,“让你当初结婚的时候那么嘚瑟,乐极生悲了吧?”

 

“情敌们的哀怨真是太强大了。”方锐痛苦地捂住了脸,“而且臭小子有叶修护着,现在越来越无法无天了,我一家之主的地位可怎么办?”

 

你哪来的一家之主地位,明明就是个耙耳朵。魏琛心想,“不如老夫给你出个几招。”

 

“你?”方锐抬起眼皮看了他一眼,目光扫过他胡子拉碴的下巴,眼神里带出了已婚人士那令人不快的优越感——“单身狗能给我什么意见?”

 

“我靠,你这臭小子到底有没有想找我商量的意思啊!”

 

 

 

【首先,老夫觉得你得让小孩子知道他在家庭中的地位。】

 

方锐觉得可行。叶修在桌前等着方修回来开饭,方锐看似是坐在沙发上心无旁骛地对着电视机,其实注意力一会儿飘在叶修身上,一会儿又飞到门外。

 

他在玩地道战。自己现在就是个抗日大英雄,正全神贯注地准备迎接敌人的到来。

 

电梯到楼层的声音。方锐绷紧了骨头,甚至从座椅上微微抬起,终于在锁眼传来钥匙铿锵的时候一鼓作气扑到了叶修身上去。

 

于是方修刚开门说了声妈妈我回来了,就看见他的父母正以一个非常诡异的姿势抱在一起。

 

方锐抱着叶修的腰,眼神里放出真诚的真爱光芒,“亲爱的,饭好了吗?累不累?要我帮你盛碗饭吗?”

 

“……”

 

“……”

 

“叶修当心烫!我来帮你吧你坐着别动就好!”

 

“叶修多吃点蔬菜啊?”

 

诸如此类。

 

对于方锐一反常态的腻歪和体贴,叶修以一身悚然的鸡皮疙瘩做出了回应。他一巴掌拍上方锐的额头,“方锐,你脑子没坏吧?”

 

上了一天课早就饿的头昏眼花的方修都快扒拉不下碗里的米饭了,他很嫌弃地看着方锐,说:“爸爸,你好恶心哦。”

 

“……”

 

妈蛋,你个小兔崽子懂个屁!

 

 

 

【多哄哄儿子,让儿子知道以后要和父母保持距离。】

 

方锐想了想,觉得也可行。可是要怎么样才能把这个马屁拍的既有家长的威严,又自然顺畅,清新脱俗不被嘲讽呢?方锐绞尽脑汁想了许久,最后决定用美食做诱饵。

 

说来惭愧,他方锐大大的儿子是个不折不扣的贪吃鬼。叶修虽然自己也爱捣腾泡面以及各种垃圾食品,对孩子的饮食方面却是毫不含糊,汉堡薯条可乐都是黑名单上红字加粗的不可食用食品,危险指数堪比老鼠药。

 

方锐有时候也觉得该犒劳犒劳儿子,毕竟是小孩子,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你眨巴眨巴,哪个为人父母的能视若无睹啊。他和叶修偶尔那么提起了,叶修头摇的堪比拨浪鼓,平日里是个墙头草风吹两边倒,一碰到这问题立场石比金坚。

 

叶修的回答还很让人难以反驳。“要是以后儿子营养跟不上了和你一样矮可怎么办?”

 

我X,你一厘米很拽哦?然后方锐就身体力行和叶修打了一架,儿子的膳食问题一次次被抛在了脑后。

 

“儿子,想吃汉堡么?”他把红色的包装盒晃得像个铃铛,“爸爸专门给你买的哦。”

 

方修高冷写作业的背影出现了一丝裂缝。

 

方锐得意地用鼻子哼了一声。到底是我的DNA,你心里那点小九九当我看不出来么?方修左顾右盼完了,明知道家里除了他俩没别人,但就是忍不住要摆出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耙耳朵看来也是会遗传的。

 

“妈妈不是不让我吃这些吗?”幸福来得太突然,单纯的方修心还来不及脏起来,简直兴奋的两眼冒光。

 

“看你最近考试辛苦了,爸爸专门买来奖励你的。”为人父母的方锐大大怜爱地摸了摸自家儿子的头,看方修一脸高兴的样子,他终于觉得这个小鬼看起来不是那么惹人不爽了。

 

那是谁昨天还说我英语成绩太差了要揍我的啊。方修白着眼睛想,不过既然有东西吃,不拿就是脑子有问题。他这样想道,马上接过了自己老爸手上的盒子,食物的香气已然萦绕在鼻尖,他几乎都要流下口水来——

 

“对了,爸爸有一个条件要和你交换。”

 

瞬间拍死了一片馋虫。方修觉得大事不妙,好像自己的老爸在下一盘很大的棋。他艰难的把视线从汉堡上移开,吞了口口水,问道:“什么条件?”

 

“以后不准整天粘着你妈,我在的时候要和你妈保持两步以上距离。”方锐竹筒倒豆子似的把想了很久的条约列出来,为了证明自己的要求真的不算高,还伸出两根手指。

 

然后一大一小父子俩面面相觑了很久。

 

方修把汉堡推回来了。“不干。”

 

“啥?!”方锐一把掀起上面的面包片,露出下面煎的肉汁四流的牛肉,“你看清楚哦,是那个新款哦?你吃饭的时候盯着电视机看了半天吧?”

 

“不干就是不干!”没骨气地吞了口口水,语气却不肯妥协,“这是丧权辱国!不平等条约!我不会屈服于你的淫威之下的!”

 

“臭小子怎么不见你历史考个优秀回来啊!”净会满嘴跑火车!

 

“反正不干!”倔强的boy抬起了脑袋。

 

“行,你别后悔!”条件没谈拢,父子两人不欢而散。

 

 

【要是还不行,就把儿子看紧点,让他不能混到你们里面就行了。】

 

方锐尽管很怀疑这第三点是魏琛为了凑个好看的数字瞎说的,但让人心碎的是,他除了奉行这最后一点,竟然也没有别的法子了。

 

某天晚上下大雨,夏天快到了,天空中有雷声阵阵。

 

方锐屏着呼吸——果然一道雷炸开以后,他们房间的门就被笃笃敲响了。方锐让叶修在床上继续坐着,自己则面色不善地过去开了门。

 

方修见开门的是他,只瞥了一眼,然后就朝方锐遮挡不住的地方望过去,对着叶修可怜兮兮地撒娇说:“我一个人害怕,不敢睡。”

 

“好的,爸爸陪你。”方锐怪里怪气地学着自己儿子的口吻,然后按着方修的肩膀来了个180°的大转弯,像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玩搭火车,吭哧吭哧的出了房间。

 

门被“砰”的一声关上后方修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被推出来了。他一脸蛋疼地看着方锐,终于还是这个才上小学二年级的儿子先叹了口气,“老爸,你好幼稚哦。”

 

“怎么,你嫌弃我?”方锐挑了挑眉毛,似乎并没有因为和小孩子置气而感到羞愧。

 

“我想要妈妈陪我一起睡啊。”打雷这种事情又不是每天都有,一想到今天的计划全都被搅黄了,方修就忍不住撅起了嘴。

 

“叶修不行的,还是我比较好。听我的,和爸爸一起睡,爸爸保护你!”

 

“我不,我就要妈妈陪我!”

 

又是一通大眼瞪小眼。方锐知道这样没个结果,干脆把儿子一把抱到了床上,用被子把他捂了个严严实实,像裹在礼盒里的小动物,任凭方修怎么挣扎都没用。

 

“爸爸今天就跟你一块儿睡了!别想着再起来去找你妈!”

 

“……”比力气大概还要十年才能拼得过老爸的方修只能懊恼地转过身去。

 

方锐大大,你真的好幼稚啊。

 

 

结果夏天来前的这场雨下了一个礼拜才有要停的样子。整个城市都泡了一周的水,人就难免会变得阴沉。好不容易有了要停的迹象,方锐解脱地叹了口气——今晚他终于不用再陪自己儿子一起睡了。

 

他哼着歌把身上的衣服换成睡衣,裤子才刚脱呢,就听见叶修在后面干巴巴的说着:“方锐,你过来。”

 

“怎么了叶修?卧槽你干什么!!”语气从一条直线变成波浪线,像方锐本人惊得要跳起来一样。

 

“你一礼拜没在房间里睡过了。”叶修神色冷淡,“方锐大大这是要变心?”

 

“哪儿能啊……这不陪孩子吗。”

 

“今晚陪我。”叶修说着就压到他身上去。

 

“等一下……!”方锐好歹还没色欲熏心到没心没肺了,“那儿子呢?”

 

“把他房门反锁了,长大了该独立了。”

 

 

于是这厮在房间里毫无顾忌干柴烈火,气氛热烈到让两个不负责的大人根本没听见自己儿子房门正被可怜兮兮地敲着。

 

方修正用他圆圆的小手和小猫一样挠着门板,听声音简直都要哭了。

 

“爸爸妈妈给我开开门啊……我想上厕所……”


评论(14)
热度(2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霸王别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