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唧唧
暴躁派写手
错别字大王

【方叶】雨停之后

@方叶深夜60分 

本次关键词:午后雷阵雨

 

H市其实是个好地方,除了坐标落在长江中下游,每逢初夏便要遭受长达一月之久的梅雨之季的洗礼。两个大男人的内裤在外头保守风吹雨淋,仅剩的库存已是岌岌可危。

 

这天又是午后,方锐戴着耳机都听见窗外平地一声雷。仿佛炸开在地平线上,耳鼓膜都跟着嗡嗡作响。方锐摘了耳机揉一揉发痒的耳朵,走到窗边上,果不其然见外头雷雨交加,又是一道闪电划过,不过两秒的时间便又一记炸响。

 

方锐心想,外头这是有道友在渡劫?思忖片刻,转身回去将电脑电源按了,也不顾进度条已经浩浩荡荡跑了一半。他这头好说,叶修却是片刻都不能离了荣耀,拔电源好好等着雷雨过去自然是不可能。

 

于是退而求次,本来是想等着叶修打完这一局竞技,才好声好气哄着叶修把电脑关了。结果他几步凑到叶修边上,想着顺便在叶修肩上揩几把油。然而他不经意瞥了一眼屏幕,便一眼看见黄少天那充满个人特色和主义,横跨半张地图的文字泡。

 

电脑屏幕顿时一黑。叶修试着挪了挪鼠标,见屏幕死气沉沉,毫无回应,当下便猜出个起承转合。叹一口气,果不其然看见方锐手里捏了他电脑的插头。侧过身子问道:“你干什么?”

 

方锐两只眼睛闪闪发光:“打雷了,不能再玩游戏。”

 

他说这话时候一脸正气,叶修差点就信了。不过他好歹知道给方锐点台阶下,没戳穿他那点小心思。

 

外头又是一个雷。这下窗外动静更大,全是雨水的窸窣,连屋子里光线都按了几分。叶修在幽暗的室内点了一支烟吸上,模糊里照出一点红圈,有种宿醉或恍惚的感觉,半明半寐。

 

方锐有点受不了这样的气氛,摸索着把顶上灯光开了,总算是让温度冷下去几度。外头雷雨交加,电视电脑都被迫放一个假。两个大男人围着床无所事事,都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好打发时间。叶修抽了烟发呆,方锐则拍了张外头瓢泼大雨的照片,琢磨着怎么发张微博。

 

半晌,方锐突然拍了拍身侧的床垫,说:“老叶,不如咱们来聊聊天吧,待着也怪没意思的。”

 

叶修烟也抽完了,正低了头将烟蒂按进烟灰缸里。闻言头也不抬,只随口应一句:“你想聊什么?”

 

“什么都行啊,”方锐答应的飞快,话一出口却又后悔,忙不迭地改为,“不如说说你对我最初印象如何?”

 

叶修连内心深处的斟酌考量都省了,断言道:“猥琐。”

 

“就这?”就算方锐是荣耀圈里top3的厚脸皮金刚不坏之身,对于恋人的冷漠和不怎么美好的第一印象也有点受打击。

 

叶修说:“难道你对我的第一印象不是这样?”

 

方锐想了想,觉得叶修说的字字在理。于是嘿嘿一笑,强行转移话题。又抓了头发想了半天,终于一拍掌心,说:“这样吧,我们互相问对方问题,答不出来的就要受罚,怎么样?”

 

叶修斩钉截铁拒绝了他的提议,说:“不来。和你那几百天纪念日的少女心比,我绝对是输的那一个。”

 

“别啊!我不问这种刁钻的还不行!这样吧,我让你先来,你有什么想问的,尽管说!”

 

说罢他将胸脯拍的咚咚响。叶修受不住他这样折腾,反正也是风雨共济两个人,也没别的好打发,干脆遂了他的意。但是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有什么好从方锐身上挖掘的。随便捡了几个不痛不痒的问题。

 

“你什么时候开始觊觎我的?”

 

“看见你的第一眼?”

 

“那当初哥要拉你入伙要你自降身价怎么不肯啊?”

 

方锐:“……”

 

“恩?这就是你对心上人的态度?”叶修来了劲儿,突然觉得这游戏也有点意思了。

 

方锐一本正经:“咳,我们换下一个问题吧。”

 

叶修嗤笑一声,说:“瞧你怂的!你偷了……存了几张我的签名照?”

 

方锐正色:“都是一个战队的,怎么能和外面那些怂货拿一样的东西,我可是给苏沐橙进贡了各大视频网VIP会员的男人的。”

 

叶修心里早预感苏沐橙和方锐一个鼻孔出气,闻言也不吃惊,反正他现在人都是方锐的了,能说什么。于是第三个问题,“要是我不答应你你打算怎么办?”

 

这个问题就是个假设了,谁不知道他们从初次见面至今都是猥琐的一拍即合,后来猥琐来猥琐去,魏琛有时候都掺和不进去。后来不知怎么的,猥琐着猥琐着就不对味了,方锐大大一苦头都没吃着就抱了大神归。

 

据说当时还带起了一阵狂热的气功师潮流。但是方锐表示,在他海无量面前,其他的都是渣渣。

 

“还能怎么办啊,死缠烂打呗。反正我近水楼台先得月,还啃不下你这块骨头?”

 

叶修点头表示赞同:“你的确是做得出这种事。”

 

他刚找到点意思,正打算将刚才都揣好了在心里的问题排队列出来,结果就被方锐一把捂了嘴巴,说:“哎差不多了,该我了啊。”

 

叶修点点头,表现的很大方。等着他说话。

 

然后他就觉得方锐抓着自己的手突然紧了,那只熟悉的手掌将他的皮肉一点点收紧,禁锢。叶修为他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感到诧异,心中也微微颤起,似乎也冥冥中知晓些什么。

 

方锐的脸一点点凑来,带着一股让人心旷神怡的香气。并不是说它多么独特,它甚至不仅属于方锐一个人。但除了方锐,他也再不可能从别人身上闻到气息。更别提一一分辨辨认。

 

“我先和你说好啊,刚刚你问我问题,我可是全都说实话了啊!”

 

“恩。”

 

“所以你也得都说实话,不能玩套路!知道不?”

 

“恩。”

 

“那……那我说了啊!”

 

叶修忽然笑了。眉眼弯弯。

 

“恩。”

 

“你……”方锐第一次紧张的不得不放缓自己的语速,否则可能会因为咽喉的高速颤抖而导致磕巴不畅。

 

“你什么时候和我结婚?”

 

等第一个因在喉咙转一个圈儿,彻底滚出,他就一鼓作气将一段话都说了。然后耸着脑袋,半晌都不敢抬起来。他就这样近乎谦卑地等候着叶修的回复,如果不如他那般所料,那便是静候一个审判。

 

叶修沉默很久。久的他一开始的紧张局促都化作焦虑,内心深处正在纠结地打架——自己到底要不要抬起这个头来?

 

然而这时候的方锐大大太过紧张,一向引以为傲的黄金右手都变得木讷而迟钝,没发现叶修的掌心已经微微濡湿。

 

“好啊。”叶修说。

 

“等雨停之后吧。”

 

 

其实本来想写,电脑不能打,电视又不看,于是干什么呢?只好做点爱做的事♂

但是炖肉难度太高,所以还是走纯情派吧

评论(17)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霸王别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