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唧唧
暴躁派写手
错别字大王

【方叶】你的字迹

借梗  感觉非常符合这一次的主题

反正我也好久没有产粮了【

本期主题:字迹    @方叶深夜60分  

 

虽说冬天还没过去,但校园里情人节的气氛已经足以赶走一片严寒的空气。

 

当然单身狗除外。魏琛生无可恋地在柜子里里捣鼓翻倒,即使除了里面的运动服之外空空如也,根本就没有信件可以藏身匿迹的地方。

 

叶修很是感慨地拍了拍老友的肩膀,只是如果他的语气里能更妥善的处理一下自己的笑意的话,应该还是能抚平魏琛心里的伤痕的,“看来你今年也没什么戏了啊,老魏。”

 

没错,魏琛就是那条单身狗。还好死不死的是单身狗里最惨的那种——室友有了对象的。虽说叶修的对象也是个男人,可那腻乎劲一点儿也不输路上少男少女的,晚上能聊一夜的语音,知道的都了解方锐就住在楼下,不知道的还以为叶修和谁搞跨国恋呢,三天不粘上房揭瓦。

 

总之把魏琛牙都酸倒了。又正巧碰到今天情人节的日子,几个闲的蛋疼的大学生都想方设法给自己的青春添砖加瓦,感情比较明朗的,送点巧克力点心。含蓄腼腆一点的,就在喜欢的人柜子里塞一封卡片或者信件。大同小异,无非就是换了种方式表达心意而已。

 

魏琛在教室里看其他好基友拿着信件显摆了一节课,平日里讲话都缩头缩脑的,有了卡片在手简直天下他有,连笑话都说的别有底气。于是他也不甘寂寞的出去以后就翻起自己的柜子,结果就转到开头那一段,除了他脏兮兮的运动服之外,没有半点有粉红情怀的东西在。

 

魏琛眼含热泪,无语凝噎。叶修偏偏还要顶着“有对象”BUFF给他插刀,暴击率增加百分之二十。

 

“老魏真不是我说你,你看你平时猥琐那样子,什么姑娘能想不开了给你送信告白啊。就是真有眼睛不大好使的看上你,也不能是这种含蓄的啊,怎么着也得一封信啪的拍你脸上,哪儿会偷偷摸摸用这种小心思的。”

 

他一边说一边摸自己口袋里的柜子钥匙,叮铃咣啷一阵响。魏琛听了这一串动静,眼泪也不流了,目光火热看着叶修鼓动的口袋,要在上面烧一个洞似的。

 

“不行了!我难受!你陪我出去喝几杯酒去!”魏琛一把揽住叶修的肩膀,也顾不得后者的意志,两人就这样在人来人往的地方僵持着。叶修皱皱眉头,说道:“干什么?!哥可是有伴儿的,指不定偷偷给我塞了小卡片呢,你别打搅我。”

 

“方锐那猥琐德行怎么可能干这种事!”总算有机会报一箭之仇,“要真要表示也该上课时候和你眉来眼去抛媚眼啊!哦不对你们还真眉来眼去了,你记笔记时候他还在后头挠你帽子兜玩呢……”

 

叶修马上露出一脸不忍直视的表情,说:“你干嘛这么关注我们?你是喜欢我还是喜欢他啊。”

 

“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魏琛以自己肺活量的极限说了最多的呸,以证自己的清白。

 

 

总之他还是被魏琛拖去吃了一顿。美其名曰是“喝几杯”,其实也就是在食堂二楼多点了几份平常舍不得吃的鸡腿和红烧肉。等魏琛酒足饭饱终于大发慈悲肯放人的时候,外头天都蒙了一层黑。叶修这才又回到刚才和魏琛打打闹闹的衣柜边上,摸出钥匙转了一圈,刚把柜门打开,一张纸片就轻飘飘地飞出来。

 

哗啦一下。很轻的,就掉在地上。叶修心里早就预料到,但这时候还是忍不住和个傻瓜似的笑起来,然后他飞快地咳了一声来掩饰自己刚才的失态,故作淡定地蹲下身去,将那张卡片捡起来。

 

他和方锐交往了大概有三年,这期间方锐从来没断过这样大大小小的节日,对“浪漫”一词的执着简直执拗到了令人汗颜的地步。所以叶修也向来了解他的作风,这才再脱身以后第一时间就跑来检查自己的衣柜。

 

这时候天色已经暗了,走廊里也只剩一盏鹅黄色的灯光,冷的连周遭的蛾子都不稀罕扑上来,受了冷落。光线平日里找找柜子的东西,翻一翻要整理的物品倒还说得过去,看起字迹来就有点麻烦了。叶修就着昏暗的灯光,好容易才咀嚼出上面的每一个笔画拼凑出来的意思。

 

【叶修:

  我终于鼓起勇气写出这封信给你,从见到你的第一眼起,我就一直抑制不住心中的渴望。如果可以,希望你今晚七点来学校东门口,我会一直在那里等你。我已经不能再单纯地满足于此,希望还能和你一起拥有更多美好的事情……】

 

啧啧,真是酸掉人的门牙。而且不知道他是在害羞些什么,明明都可以算是老夫老妻了,写一张卡片居然还要用打印字来。尽管叶修在心里默默嫌弃着,但看到最后一句上的时间,还是分明引起了他的注意。他手上没有戴表,也没有手机这种玩意儿,常被吐槽说根本不像这个世纪的人。他只记得和魏琛吃饭时抬头看过一眼墙上的时间,大概是六点半的样子。

 

也就是说,就算是没有迟到,离约定的时间也不远了。

 

叶修啧了下嘴,将柜门随意地一推,也不顾什么上不上锁了,将脸从围巾里探出来,飞快地朝着目的地奔去。他体力不太好,也好在方锐选了个不太远的位置,叶修的额头还来不及出汗,就已经到了东门口了。老远就借着冷色的灯光看见一个熟悉的影子,地面上的剪影被拉得很长。叶修和他招手,这时候才放心地从肺部挤压出一口气来。

 

方锐也转过头,虽然夜色朦胧下看不清对方的脸,但那份激动倒是隔着空气都能察觉出来。叶修笑着走过去,说道:“真是服了你,和他们一样想个这么样的主意,大冷天的在这里等这么……”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对方激动地一把拉住了手。叶修剩下的几个字顿时都卡在了嗓子眼儿,这才意识到一开始就察觉到的矛盾和信里的端倪到底从何而来。对方的脸靠近了,不论眉毛还是五官,都和方锐截然不同——完全就是另一个人。

 

叶修顿时冒出一身的冷汗,正想甩开他的手,却被握得更紧了,眼前这位小哥十分激动,叶修在狼狈中还依稀认出了他的模样,好像是和他一个选修课的同桌,两人只偶尔说过几句话,没想到一下子就发展的那样迅速。

 

这位小哥看来也是这样想的,语气简直和在坐过山车一样跌宕起伏,大概就是“天啊没想到你真的会来”“我真的好高兴”“不是在做梦吧”这三句话里随机转换。叶修想推开这具陌生的身子,除方锐以外人的这样亲近让他觉得难受和恶心。

 

叶修倒是有一肚子的垃圾话可以丢过去,可谁知道他今天碰到的是一个自言自语的高手,情到浓处甚至就要自说自话的过来拥抱他,不知道是在脑子里又脑补了什么偶像大戏,“叶修——!我真是太高兴了,我一直以为我们都是同性,你会觉得犹豫和困惑,所以我今天寄信的时候一直都非常的胆怯……没想到你回应了我!我就知道你对我也有一样的情感!我太高兴了,请允许我抱一下你……!”

 

还不等他伸出双手,听到这句话的叶修已经手脚并用地和他推搡起来。对方居然还没有自己这是被拒绝了的认知,大概还沉浸在叶修赴约的喜悦里,大脑皮层一时还转换不过来。但也因为这样的动作,有什么东西从叶修的羽绒服帽子里滑了出来,白色的纸张在黑暗里十分明显,落地一声先不提,光是那颜色几乎都能反光。抓着叶修手腕的小哥倒是看得清楚,还好心提醒了他,说道:“叶修,是不是我送给你的卡片掉出来了?”

 

叶修皱着眉头转过身去,果不其然看到地上掉着的东西。但他分明把刚才柜子里找到的卡片都揣在兜里了,那这张又是哪里来的?他的僵硬和尴尬被那位告白的小哥察觉到,“啊……难道,是别人给你的卡片?”

 

叶修已经顾不得回复这位只有几面之缘的同学了,他握着卡片跑到灯光下,比之前在走廊里辨认的还要吃力。不过还好,还是让他一字不差地在心里默读出来了。

 

【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三个情人节了。虽然你一直说“做这样的事情很俗气幼稚”,但我还是觉得难得的日子里,怎么能不做一点傻的事情?今天晚上七点,我在学校的西门等你。】

 

落款是方锐。这一点就是不用看,叶修也很明了了。但是这落款的最后一句和之前的乌龙真是大同小异,只是将东南换了个顺序,就把叶修狠狠整了一记。叶修也不清楚自己已经迟了这位正主多久,现在一心想的都是方锐在冷风里瑟瑟发抖等了他多久的样子。

 

简直就是在逗他玩!叶修一咬牙,才刚平复了的呼吸又急促起来。倒是被他甩在后头的那位小哥还不清楚,怎么自己就被丢下了,只能在原地顶着一头的“???”最后默默悲哀地叹气。

 

几乎横跨整个校园的距离让叶修喘的像濒死的动物。他的体力的确不大好,今天还跑了那么长的一段路,半途差点就趴着栏杆晕过去了,却还不得不使劲迈着腿,拼命地朝那个约定的地方狂奔而去。

 

终于看到方锐的时候叶修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方锐还在灯前搓手哈气剁脚,冷不丁就被叶修一个熊抱。一冷一热的接替在一块儿,两人都是打了个寒战。方锐更是连在寒风里战战兢兢等了半个小时的委屈都烟消云散了,尽听见叶修痛苦的喘息,吐得他耳朵根也一阵热。

 

“怎么了?一路跑来的?”方锐也顾不得自己同样受了半小时的苦,光记着心疼叶修了,“慢慢来又没什么,大不了我多等你一会儿就是了。”

 

叶修一点点儿推开他,气息还不稳的,“你脸都快成冰疙瘩了,围巾给你系。”说着就把围巾绕着方锐脖子转了两圈,方锐虽然还不明就里,但得了叶修这一关怀,依旧很是开心。

 

叶修把最后一点儿多出的穗子都塞到他衣领里,说道:“也不是我说你。又不是小学生,还玩东西藏别人帽子里的把戏,也不怕我最后没看见,你就傻乎乎在这里等到天亮了?”

 

方锐嘿嘿笑,蹬鼻子上脸地又把手插到叶修口袋里,美其名曰“暖暖手”。“这不是等来了嘛……恩,这是我的卡片吗?”

 

当然不是。光和他卡片的质地和封面比起来就是天差地别。两个人在这一瞬间都默契得沉默了,方锐更是连调侃的笑容都收了,气氛一时很是诡异。等方锐终于咬牙切齿地看完这一张卡片的时候,叶修才一五一十将刚刚的事情都解释了一遍。

 

方锐的表情很是难看,“你连我的卡片都分不清楚?!我会写这么肉麻的话吗!你看看我的!那上面都是我的满腔爱意和真诚!和这种酸了吧唧毫无诚意的打印体能比吗!更何况!!上面!还有!他的!署名!你居然看都不看清楚!就跑过去赴约!”

 

“哥赶着时间啊,你不是也看见了,他把署名写在卡片后面!我哪里有时间去核实。”眼看方锐小火山就要爆发,叶修还算温和地说了这句话。

 

“我不听了……感情淡了,你居然……连别人和我都分不清楚……”方锐一脸生无可恋,尽是“我不听我不听”的做派。叶修烦不胜烦,干脆给了他脑袋一记,说道:“你烦不烦?你怎么不想想,写这种肉麻酸不拉几的东西,我除了你还能想到谁啊!”

 

这句话说完以后万籁俱静,连叶修也意识到其中的不妥之处,但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不论收回还是要求对方装作没听见,都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他们两人对视片刻,静默良久。

 

最后叶修转身就走。但方锐眼疾手快,一把把他给拉住了。

 

“叶修……?”方锐笑的一脸讨好,“情人节结束还早呢,我们一起好好过吧?”

 

“……”叶修闭着眼睛不想回头。

 

“滚。”

 

 

_(:з」∠)_又是草率的一篇 因为想1000字打发的没想到拉那么长

评论(5)
热度(151)
© 霸王别唧 | Powered by LOFTER